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诺雅信生物小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诺雅信生物小讲堂顺利开展

2019122日,由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自强社组织举办的生物小讲堂活动于岳麓区五星小学顺利开展。本次讲堂讲授主题为转基因,授课对象为五星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


 乘着冬阳,授课志愿者们来到五星小学,带着希望,踏进六年级二班的教室,短暂的介绍结束后讲堂便开始了。首先,志愿者用生动俏皮的语言全面形象地为小朋友介绍了转基因的概念以及转基因技术,随后给学生普及生活中的转基因动物、食物,让知识贴近生活,同时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讲台上的志愿者滔滔不绝,台下的同学津津有味,课堂一派其乐融融。

 

F948

吸收知识的同时也需要对知识进行反馈,显然六年级二班的同学对于转基因概念把握十分准确,反馈十分积极。面对志愿者的提问,没有羞怯,都大胆地举手,对于转基因的运用设想饱含他们的天马行空、奇思妙想:我觉得可以把胡杨的基因转到水稻里面我觉得可以把萤火虫的基因转到路边的小草身上,这样小草就可以发光……”回答完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轮到同学们提问:如果给小猪转了猴子的基因,那小猪会上树吗?”“如果给别的动物转了人的基因,那么这些动物会有人的智力吗?童言无忌实属难倒了志愿者,也正是在这样的一问一答中,课堂充满生机活力。

1E4A3




4C9B5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给同学们分发糖果作为奖励,蓝天衬着红旗,难忘的是那带着星河的眼眸。

183DD

孩子是梦的使者,志愿者为孩子普及生物知识,带动孩子的思想,跨越知识的海洋,以望为花朵的成长献出最真挚的营养,待到来年又春满大地。而大学生志愿者也能在参加活动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个冬天温暖依旧。

 

撰稿人:宣传部罗丽娟

  2019122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