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一年复一年,匆匆又夏天,我们如期而至。六月,是一个特殊的节点,伴随着盛夏的来临,伴随着毕业季离别的不舍,伴随着我们走向下一步的历程,伴随着书籍与温暖的传递,202363日第十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成功举行。

最是书香能致远,十年薪火代代传。在本次活动中,30个二级学院共捐赠书籍37966本,且截至目前,共有4663人领取书籍20343,平均每人领取4本,领取书籍数量排名前三的学院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中22级同学领取数量最多。

感谢每一个献出书本的学长学姐。他们献出了爱心与力量,是传承书本,更是传递梦想。他们放下了过去的行囊,接过了新的背包,去征服属于他们的更高更远更灿烂的天空。学弟学妹们接过了这些书籍,书上的一字一句或是一个公式,都留存着努力的影子。它们不断激励着我们要努力学习,向着未来,向着心中的那束光前进。

就如活动的名字般,这支火炬一直在传递,传承十载,从未熄灭。我们举办活动的初心也始终未变,越来越多的人也将这把火炬传递了下去。相信十年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学长的火炬”会有更多的十载,这束光会照耀到更多的人。

从伊始的一纸策划,到联系各二级学院捐赠书籍,再到将书籍分门别类整理安置,到最后活动现场将书籍传递到大家的手中,自然缺不了工作人员的付出,但更少不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在活动中我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讲道:“虽然觉得有点累,但是想到我们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就觉得这都是值得的。”收到书籍的同学们说:“非常感谢来自学长学姐的书籍,感谢这份爱心的传递,这些书籍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书本中的知识。在未来我们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正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所在,希望大家在今天都有收获。

在活动的最后,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每一份捐赠的善意,更感谢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期待即将到来的九月,“绿色通道”活动将对本次活动剩余书籍二次发放,为23级新生传递来自中南的善意。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