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中南大学勤工助学学生跳绳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14:00,2023年度中南大学勤工助学学生跳绳比赛在新校区鸟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来自各勤工助学用人单位的2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李双蓉老师及部分参赛队伍的岗位负责老师到场为比赛加油助威。比赛本着“拼搏、进取、团结、奋斗、活力、健康”的宗旨,旨在丰富勤工助学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勤工助学学生“拼搏进取、奋发图强”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示勤工助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其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同时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活力。

冬季伊始,寒意渐浓,偶有淅沥小雨,但各队伍的热情丝毫不减,准时到指定位置集合,比赛场上激荡着着青春的活力和热情。本次跳绳比赛包括单人赛、双人赛和接力赛跳大绳三个项目。在主持人介绍各参赛队伍和裁判员讲解比赛规则后,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单人赛

单人赛由每队各派出一名队员参赛,待裁判员一声哨响,选手们手臂快速挥动,双脚极速跳动,跳绳飞舞,身轻如燕,只见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有速度,有技巧,计分员目不转睛地为选手们计数。加油声、呐喊声、掌声一片,给参赛人员带来力量,整个赛场都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当中。

双人赛

紧接着是更考验协调能力和默契度的双人赛。被带人与摇绳人面对面站立,队员们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配合默契,绳子上下翻飞,彰显着相互间的同心协力。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洋溢着飞扬的青春活力。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拼搏与勇气。

接力跳大绳

最精彩的莫过于接力跳大绳了,接力跳大绳是一项考验速度、联合技巧与团队合作的运动。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紧张、刺激的接力跳大绳比赛正式开始。摇绳的同学奋力挥动着双臂,在摇转的长绳中,各参赛队员随着绳索上下跳跃,大家配合默契、节奏紧凑和谐,长绳始终保持圆滑的弧线,如同长蛇当空飞舞,脚尖与地面的摩擦谱出一曲动听的乐音。每位队员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跳稳、跳好,享受着每一次合作的默契。

比赛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勤助中心基地部队伍获得第一名,计算机学院队伍获得第二名,土木工程学院队伍获得第三名,勤助中心队伍、电子信息学院队伍、就业指导中心队伍获得优胜奖。


汗水与青春碰撞,掌声与欢呼同在。此次跳绳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情随花绳齐飞扬,携手勤助共辉煌”。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