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地球发声​--记节能减排践行岗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次数:

为地球发声

--记节能减排践行岗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节能减排践行岗作为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基地管理部的一支倡导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理念的队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于3月27日在南校区升华广场和新校区教学楼举办了一场以“为自然发声”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于当天上午八点在升华广场正式开始。通过海报展示、宣传单推广,吸引了许多同学及在校职工前来参加节能减排知识问答、趣味小游戏及幸运抽奖等活动。其中,答题可谓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问答过程中传播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知识和理念,既丰富了同学们节能减排的知识,也使得此次活动趣味盎然。当晚八点三十分,队员们在新校区集合并进行分组,在不打扰同学们学习的情况下,关闭新校区教学楼闲置的灯。九点三十分,所有人集合留影,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至此也就圆满结束。

“熄灯”这个简单的动作,始于一小时却又早已超越了一小时。关上的是一 盏灯,点亮的却是未来的希望,短暂的黑暗是为了长久的光明,让我们把目光从自身投向多样的自然、多彩的生活、投向更广阔的可能性。节能减排践行岗响应“地球一小时”精神的号召,每周关掉空闲灯万余盏,节约新校区用电达6.7万度,节约用水至少0.6吨,用实际行动为地球发声。



万容椿

2021年3月27日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