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学长的火炬”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5 阅读次数:

202165日,“学长的火炬”活动在二食堂前坪顺利开展。

几度荷花开,骄阳又如许。毕业季的盛夏带着几分燥热如期而至,即将离开校园的学长和学姐们的故事却没有结束。他们高举火炬,再一次为学校献上自己的祝福,为仍在就读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陪伴自己数年的书籍。本周六,第八届学长的火炬活动满载着来自于学长学姐们的热爱,感动和期盼,在二食堂前坪如期举办!

 

六月的熏风送来夏的气息,火热的艳阳掩盖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同学们有的手里抱着一大摞书,还有的装满了背上的背包,更有甚者大包小包齐上阵,塞得满满当当。在这样一场盛大的“丰收”之中,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各式各样的书籍按学院顺序依次摆好,在地上堆成了一道道绵延起伏的“山脉”,同学们在这“书山”之中,尽情挑选自己所需书籍,好不快活!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小小的火炬流传,不只是书籍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既是学长们无言的期盼,也是求知路上的信标与灯塔,更是学校求真务实向善唯美的表达!

本次“学长的火炬”圆满举办,共接到书籍捐赠45597本,传递了23790本,未发放完毕的专业书籍将统一存放于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爱心书屋”,将于新生入学季通过“绿色通道"学长的火炬二次发放活动发放给新生。

本次活动既体现了书籍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又体现了互助精神的薪火相传。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体现出大家对学习的热爱,也深化了校园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还激发了同学乐于分享的优良品质,助长了德育品质的校园文化,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场的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本次活动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

炎炎夏日,书香为伴。学长学姐们的精神与力量,将随着这些书籍一起传递下去,如同火把一样,从一届又一届人的手中接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