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学长的火炬”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20225289:0017:30,第九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在新校区体育馆外围成功举办!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具体负责,以“书籍传递梦想,书香芬芳中南”为主题。活动号召以毕业生为主体的中南学子捐出爱心书籍,发放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来实现书籍的传递。

活动前期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书籍的收集与统计工作,经过12天的准备工作,各校区共收集到书籍三万余册。

527日下午,助理们提前将各校区收集到的书籍运送到了新校区体育场,并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清理准备工作。

5287:008:00,各二级学院助理有序签到并分类整理书籍,各科各类的书籍按学院顺序依次摆好,在地上堆成了一道道绵延起伏的“山脉”,前来领书的同学们在值班助理的帮助下挑选自己所需的书籍。本部校区和湘雅校区的书籍也在9:00之前陆续运输到了现场。至此活动全面展开。

9:0011:00,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到峰值,服务总站前,前来兑换奖品的同学早已排好了长队。学院书籍发放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有的同学手里抱着一大摞书,有的同学在各发放区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书籍,更有同学因拿不下领取的书籍来了一趟又一趟。活动持续到17:00,领取人数逐渐减少。17:30整,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工作人员开始了清理现场、整理书籍的收尾工作。

本次“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共收集到书籍35726本,传递书籍23055本,书籍传递率达到64.5%。未发放完的书籍将统一存放于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爱心书屋”,将于新生入学季通过“绿色通道"和“学长的火炬二次发放活动”发放给新生。

“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既发扬了书籍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又体现了薪火相传的互助精神。来自学长学姐的书籍,不仅弘扬了热爱学习的校园文化,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学长学姐们在六月的盛夏中高举的炬火,为学弟学妹们献上这份临别的祝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火炬流传,不只是书籍的传承,更是精神的传承;既是学长学姐们无言的期盼,也是中南学子求知路上的信标与灯塔,更是中南大学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完美表达!炎炎夏日,书香为伴。学长学姐们的精神与力量,将随着这些书籍一起传递下去,如同火炬一般,在一代代中南学子手中传递,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