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2022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中南大学2022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9月1日至9月3日,迎着雨后凉爽的秋风,2022级新生陆续完成入校报道,中南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以下简称绿色通道)也成功落下帷幕。

  我校绿色通道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在新生入学期间开通,为新生提供多项资助业务,包括生源地贷款回执确认、校园地贷款申请咨询及学费减免、爱心物品赠送等,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就学机会,让更多同学真正“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据不完全统计,2022级参与线下绿色通道人数达613人;办理学费减免申请4人;发放价值300元爱心包裹400份;发放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4205册,发放人数624人;共有164人申请办理绿色通道助学金项目;办理生源地贷款人数1166人。

  9月2日上午,校领导易红、陈翔、李景升、付刚华等来到绿色通道现场看望慰问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在“绿色通道”接待处,易红书记还与前来办理手续的新生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尽快融入中南新生活。

  绿色通道开通期间,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每一位新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现场划分了5个区域,各个区域的工作在安排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厅的正中央是咨询区,咨询区的业务人员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新生,更开设有专门的咨询台来为办理贷款业务的同学答疑解惑;112接待室里,学生助理积极协助老师处理资助申请以及学费减免业务;114办公室中,大家各司其职,为有需要的新生们分发含有各种生活用品的“爱心包裹”;娱乐区中负责游戏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地欢迎新生参加各种“文武双全”益智类小游戏,丰富的文创礼品与游戏选择使活动更具趣味性与吸引性;在娱乐区旁,设有学长的火炬活动区,为所有新生免费提供各种入学所需的书籍。

11C90

  此外,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同学应学校要求延缓返校。因此,绿色通道活动还开通了线上办理渠道,工作人员们通过问卷的形式来收集办理业务所需要的信息,存档后与线下办理的业务进行汇总。

  在三天的活动里,参与绿色通道迎新工作的每一位老师与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充沛的热情迎接了前来参与的每一名新生及家长,希冀能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在采访中,一名新生说到:“我对于活动整体的招待氛围及服务都很满意,绿色通道也能够给予我切实的帮助,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下良好的物质基础。”同时,一名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看到一批批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得到帮助会使自己内心拥有极大的参与感,希望新生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南大学,顺利完成学业目标。

  尽管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但绿色通道对学生们的帮助不会止步于此,学校对学生资助的重视与关怀也不会退减。初见乍惊欢,久处亦砰然。新生们接下来在中南的学习生活中还会有着更多美好的故事,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每一位接受到资助的学生都能不负期待,充分利用好每一份资源,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和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