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且熄灯盏,点亮希望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且熄灯盏,点亮希望

--记节能减排践行岗“地球一小时”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倡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旨在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呼吁全球民众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关注日益严峻的生物多样性下降问题。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基地管理部节能减排践行岗积极响应倡议,于活动当天举办了“地球一小时”特色活动。活动旨在宣扬队伍节能减排精神,倡导全校师生为“爱护地球、节约能源”献出个人之力,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理念。

2023325日上午,南校区升华广场上前来现场兑换集赞奖品的同学已经排起了队。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关节能减排和“地球一小时”的知识问答抽奖活动,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DIY地球的趣味环节,让同学们加深对节能减排和爱护地球的切身感受。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熄灯一小时的时候我可以和朋友一起外出散步、聊天,这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让我发现其实我们不是时刻都需要消耗能源,用一小时的黑暗能够换来更多的光明,我想这就是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


11BE7


活动当晚,参与熄灯活动的助理、组长和队员先到达新校进行签到,集合完毕后分组前往ABCD四座教学楼关闭闲置电灯。熄灯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尽管熄灯是队员们的基本工作,但因为地球一小时这一主题赋予了本次活动重要意义,他们感到肩负更大责任。队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他们为队伍工作而感到自豪,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理念。


1494B


通过此次活动,不少老师和学生们意识到支持环保、推行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的环保共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不是一个人或一群人的任务,而是全人类努力的方向。节能减排,从身边点滴做起。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