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见钟“勤”,一往“勤”深 ——记2024年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4/01/01 阅读次数:

一见钟“勤”,一往“勤”深

——记2024年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元旦晚会

隆冬岁末,我们的2023即将落下帷幕。用歌舞庆贺即将到来的元旦,用欢笑装点这个注定难忘的夜晚。这一夜,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也都是观众,我们共同绘就璀璨,让音乐代替话语声,忆往昔,或峥嵘或安恬,欣喜满怀向未来,不畏难不言弃,心潮澎湃。

你的2023是怎样的呢?晚会开场,素质拓展部的相声《我在中南当吗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述说了“大学牲”酸甜苦辣的一年,歌曲《成都》安抚所有疲惫,前路漫漫,灯会熄灭,但爱永远发光。一首《借过》,唱出林林总总的悲欢离合。魂牵梦萦的过往,往后要各自珍重。愿你我珍惜当下,不负时光。

品味完回忆感十足的歌曲,超燃的舞蹈表演将晚会气氛点燃。人资部的家人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被单,给大家上演了一出极具视觉冲击的表演——舞蹈《魑魅魍魉,群魔乱舞》。魔性的舞姿,尽情舞动,释放压力,愿新的一年没有魑魅魍魉缠身,肆意绽放。水墨尽染的长袖尽显俊逸,玉树临风的少年和着悠扬古典的乐曲,在舞台上大显身手,中国舞《无题》的刚柔并济在他的举手投足间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谁说只有多才多艺的人才能上台表演?那作为一组没有任何才艺的“演员”,该如何完成元旦晚会的表演呢?是湖南味的东北儿歌,还是四肢不协调的阿萨阿萨?宣传部的显眼包们的情景剧《你不会唱,我不会跳》给你带来别样的答案。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声声泣血,红色妖冶,白色凄凉,生死相隔,彼岸花开。兴婧身着喜庆婚服,演绎了一段阴阳两隔的爱情故事。舞蹈《囍》故事感极强,舞者高超的技艺引人入胜,表演过程掌声不绝。

接下来登场的女孩身着经典红黑配色民族服饰,随飞扬的旋律摇曳身姿,这位财务部的新疆姑娘用舞蹈《随风》给晚会带来一丝异域风情。而作为以高冷形象示人的财务部,元旦晚会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今夜,他们用舞蹈小品+歌舞《元旦晚会演什么?》摘下神秘面纱,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能歌善舞、追求卓越的部门形象。

艺术来源于生活,中南大学作为一所享有“电动车大学”美誉的高校,电动车充电问题始终是一大顽疾。“你红我拔”竟为何般?疑点重重的“充电器”案究竟会以何种方式尘埃落定?且看办公室的家人们在小品《甄嬛传之臣妾要告发熹贵人》细细道来。

“电动车充电案”破案后,市场部的家人们也将日常搬上了舞台。作为中心处理兼职业务的枢纽部门,市场部自然也看到了兼职者的无奈与酸楚。分发传单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只有亲历者才知道,一张张传单,承载的不仅是微薄的薪水与世间冷暖,更是从前希冀的梦与远方。欣赏完感同身受的情景剧后,基地部给晚会带来全套形式的节目表演。从舞蹈《I Peace》到《失恋阵线联盟》,再到小品《小新日常》,最后以大合唱《大中国》点睛,基地部的节目可谓烟火气与时代感并重。大国与小家,个体与人类,既有温度又有高度,令人叹为观止。

今夜,不仅有相声版的“吗喽”,还有舞蹈版的“吗喽”。不是其他舞跳不起,而是科目舞蹈更有性价比,自强社的科目舞蹈串烧《精神吗喽》将短视频中的律动带到现实,一起摇摆,一起尽兴!

除了异彩纷呈的节目,更有诸多游戏与抽奖环节。暖场游戏“萝卜蹲”尽显部门间的和谐温馨;“人多足少”的游戏中,不同部门的家人们因爱玩的天性共赴舞台,展开了一场默契大比拼;进行“真假抛球”的游戏时,瞪得像铜铃的双眼,蠢蠢欲动的小手,将游戏的娱乐性拉满。三轮抽奖精彩纷呈,礼品丰厚。滴——请接收新年好运大礼包!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在为一个个精彩节目喝彩的同时,也尽情享受这一年中难得的狂欢之夜。

节目的最后,宣传部、自强社、办公室理事合唱《稻香》。你我随着勤助温情一同成长,勤助中心是你我芳华中的第二个家,不论经受再大的风雨,我们永远同在,永远欢迎你回家!市场部理事艺馨姐浅谈这一年的不易与收获,诚挚的话语,不华丽却直抵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晚会结束后,全体中心助理上台合影留念,和过去一年说声“再见”,向新的一年说声“你好”。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独一无二的瞬间充盈着我们的生命,愿你我记刻每一份美好,永远赤诚如初!

一见钟“勤”,一往“勤”深,来人间一趟,看看太阳,和每一个钟“勤”之人携手共进,醇香岁月里,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深“勤”。元旦快乐!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发展,携手共进,将火热青春,融入中心工作。2024,我们满怀热忱,扬帆远航,继往开来,永葆初心,不负星光与时光!



87B6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