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年3月学生资助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4/04/05 阅读次数:

20243月学生资助工作简报

发放学生资助基金

3486名学生发放202412月勤工助学工资共计1255205;

878名学生发放2023年寒假勤工助学金共计395933元;

8282名学生发放202423月本科生国家助学5250080元。

发放2022-2023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证书

根据2022-2023学年我校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申报名单,为来自32个学院的438名本科学生发放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证书。

组织学生参加2023-2024学年资助育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组织20233名学生参加全国学生资助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银行举办的“2023-2024学年资助育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赴北京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受助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BA3B6

DB5F9

开展2023年度勤工助学优秀部门答辩会

2023年度勤工助学优秀部门答辩会于320日在毓秀楼238报告厅开展。各部门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共评选出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基地管理部、宣传部3个先进部门与5个优秀部门,邀请嘉宾老师为8个部门的新任理事及答辩获奖部门颁奖。此次答辩会验收了各部门成果,增进了部门成员间的联系。在之后的工作中,中心各部门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家文化传统,打造更为靓丽的中心名片。

A5E9B


903F6


举办2023年度优秀队伍年终答辩会

3102023年度优秀队伍年终答辩会开展。勤助中心各部门理事、基地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答辩。共评选出彩虹桥志愿服务队、新校交通文明服务队、失物招领窗3支先进队伍与6支优秀队伍。通过本次答辩会,各支队伍接受了检验,获得了指导,并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发展方向。基地部各支队伍将在2024年获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为广大中南师生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

C70F4

开展学长带队活动

第四届“学长的火炬——学长带队”活动正稳步进行中。各队伍对接助理,于规定时间收取各队伍的月活动总结表以及月历规划表,并辅助有需要的队伍进行宣传推送。相关工作进行顺利,活动态势持续向好!

322E8

麓星计划稳步推进

226日至325日期间,麓星计划第五期正式启动,共有17个小组通过审核。本月素拓部组织了2个志愿小组前往五星小学、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进行中后期麓星计划授课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了《线上台湾环岛行》《思者无域,行者无疆》两个主题,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跳出课本、高于课本的效果。

79D4A

举办“升华毅学,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3月素拓部联合山有嘉卉花艺社和紫藤茶艺社分别举办了“升华毅学,资助育人”之中式插花和中华茶韵茶文化体验课堂活动,活动吸引了上百位同学进群咨询,最后有60位同学参与了活动。中式插花活动现场分为花艺介绍环节和插花环节,中华茶韵茶文化体验课堂先为同学们讲解茶文化知识,随后到场的同学现场品茶。两场活动均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举办善行100表彰大会

313日,自强社举办善行100表彰大会。大会对善行100活动的共计63志愿者依次进行了表彰。传递爱的真心,延续爱的希望,2024善行100·温暖行动我们继续前行!

定期召开勤助中心理事会

320日下午,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于毓秀楼105活动室如期召开理事会各部门理事出席会议。会议上,各部门理事进行了上周工作总结汇报,就年终答辩、活动室登记表填写、报账培训会等问题展开了商讨。老师向新任理事提出希望和建议:中心各部门要增强反馈意识,加强沟通交流,为中心行稳致远谋发展、献力量。

59531

兼职信息

处理兼职信息71份,发布兼职信息67条,编号自46364688;派遣兼职人员1273人;发放工资43690元。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