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南大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高校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决定在5月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我校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要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将诚信教育融入专家讲座、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中要积极发动全社会资源,邀请电信、金融、法律、公安等方面的专家,开展面向学生的专题讲座,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充分意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及时报送总结材料。材料包括:本单位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活动时间、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500字,并附上3-5张现场图片,如有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请各学院于6月1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马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88836416    邮箱:csuzzzx@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8日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