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服兵役和直招士官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高等学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兵役和参加士官直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和部队士官人才质量,支持退役士兵接受系统的高等教育,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根据《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财教[2021]310号)文件精神,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和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国家教育资助。

我校将于9月开展2022年服兵役和直招士官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流程

1.服兵役学费补偿及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应征入伍服兵役的高校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一式两份),并准备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及本人借记卡复印件,一并提交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含生源地、校园地),需同时提供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见附件)。

2.服兵役退役复学和入学学费减免

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学生和退役后考入高校的入学新生,到高校报到后向高校提出学费减免申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填报《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一式两份)、并准备好退役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及本人借记卡复印件,一并提交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退役复学学生一次性申请,退役入学学生分年申请。

3.直招士官学费补偿及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填报《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准备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及本人借记卡复印件,一并提交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含生源地、校园地),需同时提供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见附件)。

二、注意事项

1.所有申请表需通过全国征兵网在线填写、A4纸双面打印,学生需将申请表上所需填写的信息填全并在批准入伍地征兵办意见栏盖上征兵办公章之后再上交,从学校入伍的学生由学校统一去盖征兵办公章;

2.学生本人的一类借记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任选其一)复印件一张,复印件上用笔写上本人姓名、开户行、银行卡号账号(不能是信用卡)。

3.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申请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学费标准低于12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16000元,学费标准低于16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

4.学校入伍的学生由学校征兵办公室负责通知并统一收取上述材料,各二级培养单位通知从家里入伍的学生以及退役入学的新生101日前将相关材料上交至新校区毓秀楼216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83641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830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