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为确保每一位同学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就学机会,我校将于91-3日新生报到期间开通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多项资助业务。今年因疫情影响,部分新生暂缓返校,我校将同步开通线上申请渠道,以便未能返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资助。

各项资助业务办理程序如下:

一、学费减免

对于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任何经济来源的新生可凭民政部门的证明材料在绿色通道现场申请学费减免。

对于满足上述条件,但暂未返校的新生,可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申请登记。

(二维码有效期为9月1日0时-9月3日24时)

在绿色通道现场进行了线下登记的新生不需要扫码重复登记。

二、爱心物品赠送

绿色通道现场将有爱心包裹(生活用品)、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主要为学长学姐捐赠的教材)等物品赠送,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前来申领。该项资助业务不进行线上申领。

三、其他资助项目申请

“壹号食品”绿色通道助学金1000-5000/人,共计10万元;

“金友信”绿色通道助学金1000-10000/人,共计20万元;

大一大二学年全免教材20份,每份价值约2000元;大一大二学年五折教材60份,每份价值约1000元。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入校后无任何收入来源的本科新生,可以申请上述资助项目,资助项目可能会因为捐赠方的调整进行增减,最终的资助项目以公示的受资助名单为准。

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扫描下图二维码自主申请,需提交的材料请直接在原件上拍照上传,表格请尽量填写详细;现场提交申请的同学也需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

(二维码有效期为9月1日0时-9月3日24时)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

3、学生工作部(处)社会资助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受资助名单和受资助项目;

4、报各资助单位审核通过;

5、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名单进行公示。

四、生源地贷款确认

请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持《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到现场登记确认或进行生源地贷款回执线上登记。详见:《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录入及学费缓交工作的通知》。

https://xgw.csu.edu.cn/info/1009/10024.htm

五、校园地贷款咨询

未办理生源地贷款,且不能缴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到现场咨询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办理。详见:《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工作的通知》。

https://xgw.csu.edu.cn/info/1009/10025.htm


以上各项资助,新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和本人签名承诺情况属实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进行申请。国家助学金等其他资助项目将在开学后陆续进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831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