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放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衣补助和路费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和寒假顺利返乡,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衣补助和路费补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补助对象

寒衣补助:本年度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2022级本科新生。

路费补助:本年度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具体要求

1、本年度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2022级本科新生,发放200/人的寒衣补助,补助资金已提交计划财务处发放,学生将于近期收到补助款项。

2、路费补助资金划拨至学院专项学生活动帐号(165030003),具体金额请查看附件1中南大学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补助分配表》。

3、为实现路费补助精准发放,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学生具体情况给予适当补助,补助标准请参考:

一档:西藏、新疆、海南

二档:辽宁、吉林、黑龙江

三档: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陕西、贵州、甘肃、青海、云南、宁夏、四川

四档:广东、广西、重庆、湖北、湖南、江西

4、学院在确定路费补助人选时,应优先考虑以下情况学生:

1)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家庭的学生。

2)因父母重大疾病、伤亡或重大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其他需要特别资助的学生。

三、补助发放

1、各学院于1218日前,通过财务系统进行路费补助发放,确保学校关账前将补助发放到位。发放完成后,请填写附件2《中南大学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补助发放汇总表》,于1220日前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至csuzzzx@163.com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精准资助的工作精神,确保政策真正用于确实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院需保证整个发放过程公开透明,足额发放路费补助,补助款项不得挪作他用。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21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