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十四期《勤助之声》杂志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各学院:

《勤助之声》是由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主编的杂志,供全校勤助岗位学生阅读,旨在宣传勤工助学知识,加强勤助岗位内部的文化建设。自2010年创刊以来,杂志一直面向勤助中心全体成员征稿、出版,现已推出至期。今年恰逢《勤助之声》杂志创刊十周年,借此推动杂志创办步入新阶段,为全体勤助岗位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交流互动的机会,以发扬勤工助学精神、弘扬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杂志现分为个板块,共有个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征稿。

、杂志简述

1.杂志名称:《勤助之声》

2.杂志定位:校园会刊。以勤助岗位助理自主创作的文学作品为主,兼以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近期信息为辅的杂志。

3.发行周期:每学期一期。

4.投稿方式:电子投稿邮箱csuxcb@126.com

5.指导老师:李双蓉

6.编委会: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宣传部

二、杂志宗旨

为弘扬建设勤助岗位文化,促进各岗位内部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增进成员对勤助岗位的了解,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宣传部创办了《勤助之声》杂志,来记录勤助中心及校内勤助岗位发展的点点滴滴,见证个人与勤助岗位的共同成长。也为成员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讲出自己的心声,增强凝聚力。

三、杂志目标受众定位

中南大学全体勤助岗位学生。

、征稿内容及要求

1.灯下漫笔该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征稿,最终将筛选出6篇刊登。体裁不限(除诗歌外),随笔、影评、杂文、散文均可,字数1200-1500字。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主题健康。

2.欲说还休: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共征集8篇左右的优秀文稿。要求篇幅短小、语言精彩,字数在100-200字左右。可以是微小说、诗歌、影评、书评等。作品要求原创,主题健康。

3.梦痕:该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征集5篇左右稿件每个人都曾做过奇幻迷离的梦,或是幸福美满,或是痛苦压抑,虽然很多时候梦里的场景都只在脑海中转瞬即逝,但总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一些场景,执笔写下你与梦境的邂逅吧。作品要求:体裁不限800-1000,诗歌不少于16

4.回忆当铺该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征集6篇左右稿件。20作为大多数人对于旧时光有崭新理解的象征。有一家魔法师开的当铺,20岁前才能去典当回忆,20岁没有赎回,回忆就会消失。有想要典当回忆吗?典当给我你的回忆,我将回馈你;你也可以赎回它,希望你能告诉我在典当中的体悟作为交换。作品要求:紧扣主题,体裁不限,800-1000字,诗歌不少于16

5.且行且看且随风板块面向全体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共征集6篇左右的优秀文稿。随着成长的脚步,我们读过万卷书,也行过万里路,经历了许多事,也遇到了很多人。往事随风飘去,时不时在我们心中荡起微微涟漪;故人不能常相伴,可他们的一言一行却永久地印在我们脑海中。这次名为生命的旅程,希望我们越走越从容,且行且看且随风。想必在旅程中,有很多人,很多事值得铭记,请用文字分享你的故事。作品要求:结合个人体悟,紧扣主题;体裁不限,800-1000字,诗歌不少于16

投稿方式:

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助理以各部门为单位进行投稿;各勤助岗位学生助理学院或个人为单位进行投稿。稿件需与作者信息汇总表(点击下方链接,下载附件)一同打包发送至勤助中心宣传部邮箱csuxcb@126.com可同时投稿多篇稿件。第三十四期杂志征稿作者信息表.docx

六、征稿时间:

20235.16-5.26

、稿费设置:

稿件被灯下漫笔采用者获得稿费50/篇,被欲说还休采用者获得稿费20/篇,被梦痕采用者获得稿费25/篇,回忆当铺采用者获得稿费25/篇且行且看且随风采用者获得稿费25/篇勤助先进个人被采访者还将获得该期杂志一份。

投稿采纳结果将以短信形式告知

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

2023514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