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7/13 阅读次数:

1.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活动已连续举办24年,帮助学生总数达上万人次。2018年,勤助中心财务部总结往年经验,进行亮点创新,继续秉持中心“济困助学,培养人才”的宗旨,遵循“心相印,爱相传”的活动主题,全力举办此次活动,把更多的温暖与帮助带给贫困学生。

本次活动的形式大幅创新,为学生和家长办理业务提供更好的环境,营造更温暖积极的氛围。相较于往年,2018年绿色通道活动的资助金额有所提高,爱心物品更加丰富实用,资助项目更加充分。学校通过更多的途径帮助贫困学生,减轻入学负担并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1)活动流程

绿色通道是帮助贫困学生正常入学的有效途径,受到学校领导及学工部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此次绿色通道活动中,财务部全体助理全程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前期准备:

本次绿色通道活动于暑假前开始策划,准备期间财务部进行明确分工,场地规划、人员安排、物资购买、宣传物料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对各流程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其具备熟练办理业务的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学工部易险峰部长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刘学耘老师、马超老师及勤助中心指导老师李双蓉老师直接接待贫困学生办理资助项目。勤助中心90余名学生助理分别负责咨询台、引导员、秩序维护、宣传拍照等工作,热心服务家长同学,全力辅助老师工作。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场地,存放物资,为第二天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后期总结:

活动顺利结束后,财务部助理及时收回可再利用物资并进行分类整理存放;统计活动数据并书写绿色通道活动总结,反思不足,吸取经验教训,为下一年绿色通道活动的顺利开展积蓄力量。

(2)数据分析

2018级本科生入学绿色通道数据统计

物资

总数

已发放(已申请)数量

绿色通道助学金(1000元)

100份

100份

绿色通道助学金(2000元)

50份

50份

爱心包裹

200套

200套

爱心教材(全套)

21套

21套

爱心教材(五折)

66套

66套

备注:

①2018年绿色通道办理业务人数共计1594人,

②2018年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办理人数共计9人;

③2018年绿色通道受理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共计1084份;

④2018年绿色通道受理“校友绿色通道助学金”申请人数共计214人;

⑤2018年绿色通道为活动现场的家长及新生免费发放500余瓶矿泉水;

⑥中南大学勤助中心自强社“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领取卡办理总数为1000余张。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