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学长的火炬

发布时间:2019/07/13 阅读次数:

一、活动背景

“学长的火炬”由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协办的一项全校性大型活动,旨在通过书籍、生活物品的循环利用,倡导同学们树立环保节约的理念,建设绿色和谐校园。学长的火炬实现书籍与物品的循环使用,继承了中南学子关怀互助、薪火相传的校园文化,体现火炬精神的届届相传。

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在各二级学院的协助下,于每年毕业季收集学长学姐的书籍和物品,在活动现场将其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低年级同学,后将剩余书籍在新生入学季发放给新生,实现书籍与物品的循环使用以及爱心火炬的届届传递。

二、举办单位

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协办

三、举办时间

每年六月(一期),九月(二期)

四、活动形式

中南大学在校学生均可整理捐赠的书籍和个人物品(指定为风扇、台灯、体育用品、衣物等),送至各学院指定地点。在校学生凭校园卡可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爱心书籍。在第一次发放后,我们利用剩余图书搭建爱心书屋,并面向新生免费发放。

五、活动数据

自2013年至2019年,“学长的火炬”共举办了7届,累计收到学长捐赠书籍达301527本,累计发放书籍达169441本,总书籍传递率达到了56.1%

“学长的火炬”自2013年启动以来获得了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六年传承,中南大学四个校区,31个二级学院及志愿者协助团队,共同助力该活动,我们的书籍捐赠量,逐年稳步增长,从2014年的14385册、2015年的40985册、2016年的58771册,到2017年的26506册,再到2018年的55585册。

2018年,一期捐赠捐赠55585册,发放总数26506册,传递率达到47.69%,而捐赠人更是达到38998人,平均每人捐书1.43本,参与人数6686人。二期发放免费书籍10666本,领取人数达到2332人次,平均每人领取4.6本,

2019年,一期捐赠67043册,较上一年增加了9944本,捐赠人数达33331人,平均每人捐赠2.01本。二期活动还在筹划中,预计领取人数、书籍领取量会较上一年会有所增长。

“学长的火炬”为莘莘中南学子节省约30余万元的课本费用,效果显著。此外,项目获得了湖南经视、潇湘晨报、红网的先后报道,有效的推动校园及社会公益的发展。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