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善行100

发布时间:2019/07/13 阅读次数:


一、项目背景

善行100活动是在国务院扶贫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社会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努力,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圆梦,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拓展社会视野,增强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助人自助,自我提升。

该项目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经开展活动十四期,全国124个城市、285所高校、38.8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为贫困地区和灾区小学生筹集善款7491.37万元,60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受益。

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自2014年起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号召,每年招募志愿者均超过200人,劝募金额达上万元,其中,2014年被授予“善行100·快乐月捐季优秀组织奖”,2015、2016年均被授予“爱心团体”称号,2018年被授予“善行100公益社团”和“善行100优秀组织者”称号。

二、举办单位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承办

三、举办时间

每年8月-12月

四、活动口号

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五、活动内容

通过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的宣传和组织,号召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报名成为善行100志愿者,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在邮局营业网点、商场、超市、卖场等公益体验站开展公益宣传,倡导市民进行爱心捐赠,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意方式与捐赠人进行互动。

活动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该项目是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100元学生型美术包和200元学生型温暖包以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条件。

六、活动往年数据

2015年:本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220人,每周出勤率超过一半,累计出动志愿者960余人次,劝募时间累计3840小时,募捐总额36100元,帮助约一所山区小学孩子度过温暖冬天。本次善行100项目被评为中南大学2015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并且我校在善行100全国微信募捐挑战赛中获得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

2016年: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招募志愿者228人,累计出动志愿者达758余人次,劝募时间累计达6400小时劝募总金额为41700元,总成绩在全国71所高校为全国第四名,定点捐赠江华县大圩镇大佈小学全体157名小学生。

2018年:在本次活动中,项目形式新颖,社会效应佳。共招募组建12支募捐队伍,实战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226名。现累计劝募15580元,成功劝募爱心人士454人次,出动志愿者430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1720小时,团队排名至全国7/33。志愿人数众多,志愿服务时间长,志愿成果突出。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