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介绍之学长带队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一、活动背景

学长带队计划,即中南大学“能力素养培育计划”,旨在通过开展针对在校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学生的立项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的学长学姐担任指导师、以低年级学生为队员,形成对受资助学生能力素养培育的团队成长互助平台,着力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进取精神同时也增进校园各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倡关怀互助的学习氛围,传承中南学子薪火相传的校园文化,体现火炬精神的届届相传。


二、举办单位

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协办


三、举办时间

每年十一月次年九月


四、活动形式

中南大学在校高年级符合要求的学生可通过学院向上申报队伍,递交申报书、策划书,再辅以佐证材料。十月中旬公布立项名单,各导师、负责人进行学员招募,确定阶段队伍人数并落实活动总策划,进行月历规划。活动中期会进行相应阶段汇报,进行评优评选。次年结题阶段则依次递交结题报告、队伍评价、活动建议等,对相应评优队伍颁发奖状。


五、活动数据

2019年至今,“学长带队”共举办了两届,累计立项团队45支。申报人数、参与人数众多,活动持续时间长,学习互助效果突出。







电话:0731-88836416邮编:410083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

Copyright©中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xszz.c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